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重点研究了这些事项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2-07 08:58 【字体:

12月5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主持召开区工委委员会会议,审议洪江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有关工作报告,听取关于我区2022年财政预算调整和提请确定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及市人大代表推荐人选的情况汇报等,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年一度的人代会,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开好本次会议,对于凝聚各方共识,汇集发展力量,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洪江绚丽篇章具有重要意义。要结合洪江区实际,严格按照区工委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细致的作风,扎实做好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顺利召开。要严格政治纪律和会风会纪,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厉行勤俭节约,确保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要统筹抓好旅发大会、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真抓实干、绩效考核、民生实事等工作,铆足干劲、奋力冲刺,高质高效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收定支”,坚持“资金跟着项目走”,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确保预算调整项目逐个落实到位,确保实现财政预算平衡。要加大“争资争项争政策”工作力度,对照国家支持的方向和领域,结合我区经济发展实际,加强衔接,及时跟进。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苦日子”思想,统筹盘活各类资金资产,大幅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全力以赴,集中资金保“三保”及化解隐性债务。要强化对全区财政运行监测,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做好资金统筹安排,确保实现年初预算目标,最大限度地发挥财政资金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