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因地制宜开辟乡村振兴新路 全力推进洪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01 19:47 【字体:

2月1日,区工委书记刘晓明赴两乡专题调研指导乡村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乡村班子队伍建设,因地制宜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发挥优势推动产业发展,不断夯实洪江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基础。区领导李怀、金波参加。


刘晓明一行先后来到横岩乡、桂花园乡,与乡干部深入交流,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乡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及遇到的问题。


刘晓明强调,要抓班子带队伍,班子成员要增强团结协作意识,领导班子要扑下身子真抓实干,一级带着一级干,带动干部队伍齐心协力、相互协作、包容共事。要加强作风建设,持续推进“三整顿两提升”干部作风建设专项活动,打造富有战斗力的干部队伍,以扎实的干部作风来推动各项工作的开展。要抓安全保稳定,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严抓道路交通、防汛备汛、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治力度,并及时督促整改到位;要坚决扛起信访维稳政治责任,紧盯重要时段和节点,抓好重点人员稳控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刘晓明强调,要突出重点,服务大局,按照“文旅引领、工业驱动”发展思路,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千方百计狠抓工业,全力推进洪江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做好乡村振兴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全力打造公路沿线旅游金三角,以乡村特色旅游项目为依托,通过改善人居环境、完善乡村生活设施、发展村集体经济,促进乡村特色文化和旅游相互结合、深度融合,为推进乡村振兴开辟新路。
刘晓明强调,要锚定今年粮食生产任务,扎实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因地制宜、强化组织、抢抓时节,进一步选择种植品种,规划种植面积,实现种植效益。要强化风险意识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扎实做好隐患区域排查,将地质灾害监测防治点的人防、技防、物防有机结合,充分发挥技术保障及群测群防作用,确保每一个风险隐患都能管得住、管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