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政务要闻

刘晓明: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成为我区的亮点工程 精品工程 助力洪江区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21:32 【字体:

61日,洪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设计方案审查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刘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刘晓明强调,结合我区发展实际,及时将项目概念设计转化为科学、合理的施工设计,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成为我区的亮点工程、精品工程,助力洪江区经济社会发展。区领导唐龙、李怀、金波参加。

会上,设计方汇报了洪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设计方案,与会人员围绕设计方案,结合各自职能和实际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刘晓明指出,洪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事关洪江区经济社会发展,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各职能部门要提高认识、抓好落实、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压实工作责任,高质高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建设。
刘晓明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息息相关,设计方案要结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一拆二改三清四化”和“六无一全”要求,进一步修改完善设计方案、优化方案细节,让设计方案更加科学、合理、全面,建设干净整洁有序便民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要结合乡村振兴,深入挖掘各村文化资源和特色产业,在扮靓乡村的同时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带来人气、底气、烟火气。要结合全区旅游发展规划和洪商文化元素,统筹推进洪江古商城景区创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和怀化旅游“金三角”建设等工作,让项目更加接地气、合民意、可落地。要结合当地实际,精做“绣花”功夫,不搞大拆大建,着力完善村庄基础设施服务功能,真正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里。要做好资金保障,对照设计方案和具体工作任务,制定资金保障方案,确保项目能按照时间节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