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雨纷纷忙插秧,田间指导保丰收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1 11:22 【字体:

小满时节到了,又是一年水稻栽插时,田间地头好热闹。在洪江区桂花园乡楠木田村的200亩优质稻示范基地里,农技员冒着小雨,面对面地与农户们进行了优质稻栽插现场指导。

在田间现场,技术指导员从看分蘖-看密度-看叶龄-看叶色-看病虫-看草害,询问了“送嫁肥”、“送嫁药”等栽插前关键性技术的具体时间,针对“长期阴雨导致秧苗分蘖少、长势欠佳”,农户有了疑问“品种好不好,产量好不好”,提出了栽插到大田早生快发等关键性技术如何管理,首先是水层管理要做到“浅水栽秧、寸水活棵、薄水分蘖”,然后是施肥要做到“在活蔸后早施分蘖肥”,再是除草和病虫害防控。通过走访服务,示范区的农户们非常认可,非常满意。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业务职能,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生产技术问题,确保农业丰收。(通讯员:胡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