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人社局开展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宣传活动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05-27 15:26 【字体:

    五月,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桂花园乡桂花园村开展2021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513091926.jpg


     此次活动月主题是“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护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我局重点宣传农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与农民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同时免费给群众发放《民法典》《婚姻法》《土地法》《信访条例》《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等法治宣传资料。

 重点宣传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方面的重要内容,使农村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一系列新规定新概念新精神,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通过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引导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