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司法局坚持严查实纠抓整治

来源:洪江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6-15 15:58 【字体:

洪江区司法局坚持严查实纠抓整治

自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洪江区司法局强化民意导向,坚持“开门搞整治”,对查处的顽瘴痼疾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全局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专业能力进一步提升,人民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一是坚持开门搞整治。积极参加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治新闻发布会,通过检举举报平台、举报箱、来信、来电、网络举报、专项检查移交等方式,多渠道、多方式受理涉及政法干警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本局召开了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治座谈会,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代表、特约监督员代表、普通群众代表、案件当事人代表十余人参加会议,收集了十余条意见和建议。

二是扎实搞好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通过开展两轮谈心谈话、两次填写个人自查事项报告表和顽瘴痼疾底数自查表、民主(组织)生活会、举报核查、案件倒查、大数据排查等方式,对本单位和三十八位干警及其家属是否存在顽瘴痼疾情况进行了全面摸排,查清顽疾底数,实行销号管理,现已基本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我局共发现一名干警违规经商办企业、一名干警存在其他突出问题,现已向上级汇报并处理、整治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