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来源:洪江区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08 16:34 【字体:

“专家组的培训讲得很全面很细致,在化工行业工作了10多年的我,是真的服!”来自洪江区高新区恒光科技的骨干员工梁开文说道。近日,为确保企业高温天气安全生产,来自长沙的危化安全专家对洪江区高新区内危化品企业进行了全面的安全隐患诊断及相关培训。

“安全生产,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时常开展安全隐患诊断和相关培训十分必要。只有经常敲打企业和从业者才能真正地将安全这根绳绷紧绷牢。”洪江区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为推进洪江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红线意识,切实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针对辖区内化工企业从业人员隐患排查专业水平较低、风险发现和治理能力较弱等问题,洪江区多次邀请专家对高新区危化企业进行隐患诊断和培训。从灭火器的规范使用、临时动火、用电等特殊作业隐患排查、重点监管化工工艺岗位安全操作等方面,进行讲解和示范,有效提升了现场岗位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操作技能水平,同时对重点生产车间和仓库的火灾安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

今年来,洪江区开展了多项危化品专项整治与培训,共培训企业36家,其中危化品企业19家,邀请专家培训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员200多人次。排查出40多处隐患,其中重大隐患3处,目前均已监督整改到位,有效遏制了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