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洪江区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1-10-15 17:20 【字体:

根据区工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1013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区妇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慧敏对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巡察办主任蒲洪春就即将开展的巡察工作作了讲话,并对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妇联主席李茜主持巡察进驻动员会并作表态讲话。

区工委办副主任粟伟、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工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罗玉春及有关同志,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蒲洪春强调,做好巡察工作,要从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巡察,要牢牢抓住“两个维护”这个根本下手;要把坚持问题导向,提升巡察质效,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落实;要将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自觉,着力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偏差,督促妇联加强政治建设,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好履行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群众基础的政治责任上肩。

王慧敏强调,在此次巡察工作中,首先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和政治要求,推动政治监督一贯到底,坚持把巡察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其次要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最后要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带头积极主动接受监督,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支持配合巡察工作,共同完成好区工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李茜表示,这次巡察是一次政治任务,也是一次实地考察,更是一次全面检阅,必将有力地推动区妇联的各项工作。因此,区妇联将严格按照巡察组的要求,全力做好相关配合工作,做到摆正位置,端正态度;严肃纪律,全力配合;接受监督,认真整改,以这次巡察为契机,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好落实好,真正把作风抓实抓细,认真履职,努力推动我区妇联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悉,区工委巡察组将区妇联开展2个月的巡察工作。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745-7632502;征求意见箱设置在新华书店桂花园乡政府、河滨路街道办事处、新街街道办事处附近。巡察组受理电话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00—12∶00,下午14∶30—17∶30,受理信访截止时间为12月12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及有关规定,区工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区妇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