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先培训,再比赛,还发奖金!你还不来报个名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1-12-23 08:26 【字体:


为积极落实洪江区工委、管委一手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手支持企业稳定经营健康发展的决策部署,经区管委同意,决定举办洪江区餐饮酒店服务技能大赛。在酒店餐饮行业通过开展职业技能竞赛,促进行业交流与学习,提升服务技能与水平,展示全域旅游形象与成果,为争创AAAAA景区打下夯实的人才基础,请各企业根据方案要求,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精心组织,积极选拔优秀员工参加比赛。

活动组织


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洪江区分公司为此次大赛的主办单位,承办单位为洪江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协办单位为怀化振心职业技术培训学校。此次活动分赛前培训和技能竞赛两个阶段,由组委会组织专业老师给参赛酒店的员工进行技能提升培训,参培率不低于参赛酒店服务人员的90%。技能竞赛人员将从各工种技能培训的优秀学员中选取,按相关工种考核标准进行技能竞赛。技能竞赛设五个项目:前厅服务(前厅接待和行李员)、客房服务、餐厅服务、保安。

1、前厅接待:(1)仪容、仪表。(2)客房升级介绍。(3)入住登记。

2、行李员:(1)仪容、仪表。(2)酒店设施介绍。(3)房间配套设施介绍。

3、客房服务:(1)仪容、仪表。(2)技能比赛(中式铺床:1.2米)。

4、餐厅服务(中餐服务):(1)仪容、仪表。(2)技能操作内容及标准:10人桌。(3)A.折花 B.摆台 C.斟酒。

5、保安:(1)车辆指挥。(2)军姿。(3)知识问答。知识问答含:旅游基础知识、洪江概况、酒店安全与消防管理等工种的内容。

时间和地点


培训时间:2021年12月22日-12月24日

培训地点:洪江区宾馆三楼会议室(前厅服务、客房服务、餐厅服务)和洪江嵩云保安公司会议室(巫水路塘坨天桥)。

竞赛时间:另行通知。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单项奖、团体奖、组织奖3类奖项,组委会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

参赛要求


希望全区各酒店认真组织报名参赛,酒店原则性要求参加所有项目竞赛,每家酒店每个工种限报2-3人。比赛期间的场地、评委、奖品及其他比赛费用由大赛组委会承担。组委会统一提供基本的比赛工具和用品,特殊工具和用品均由选手自备。

报名办法


各酒店统一组织报名,填写报名表送洪江区恒薪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国防路世纪阳光7栋107室)。

联系人:侯林彬     电话:19118510800


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