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创建清廉学校 你我共同参与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14 10:07 【字体:

    通讯员(贺金玉 肖丽)为了进一步推进“创建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打造校园清廉文化品牌,创建清廉学校,扎实做好“双减”工作,务求实效,做细做实,在学校形成崇清尚廉的风气,使清廉风气渗透到校园的方方面面。学校开展了相关的系列活动,首先进行了“创建清廉学校,需要你我参与”为主题的家长会。
    活动中,各班主任组织家长观看学校日常德育活动及教学活动开展的视频,借此让家长们了解到学校办学理念、管理要求、育人氛围,使家长更好地了解我们学校“双减”工作的开展,展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和办学的成果,张扬学生的个性特长。
  接着,学校负责人对清廉学校创建工作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未来努力的方向向家长们作了介绍,邀请家长共监督、共参与。本次家长会学校还邀请了心理老师陈静,面向全体家长做心理讲座,从心理角度出发解析“双减”,表示“双减”是为了减轻青少儿的校内校外负担,核心目的就是维护青少儿身心健康发展,并引导家长“在双减”下如何正确给予孩子爱与自由。
  最后,各班主任围绕廉洁文化在家庭中的重要性,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规对孩子的成长起着重要的作用等主题进行讲解,让家长明白廉洁自律不仅是对每个公民的要求,也是每个家庭应尽的义务,让全体家长了解清廉文化在家庭中的重要性。   
  当天,在校园内开展的主题班队活动更是使廉洁清风吹进校园,让廉洁教育在师生心中生根发芽,活动中,班主任老师把廉洁教育贯穿到班队活动的各个环节中去,把廉洁意识转化为学生的自觉行为,培养学生“廉洁、诚信、公正、简朴”的良好品德,养成诚实守信、勤俭节约的好习惯,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
  据悉,洪江区中山路小学将把创建清廉学校作为一项长期的、持久的、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在全校师生中组织丰富多彩的廉政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教育、积极推进廉洁教育进校园、进课堂,提高教师爱岗敬业、廉洁从教、乐于奉献的意识,增强学生文明做人、规范做事、遵纪守法的自觉性,营造浓郁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