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积极开展企业法人法治宣传教育行动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01 17:22 【字体:


    

(通讯员:刘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市“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在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行动工作要求及区工委、区管委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出台的一系列相应政策措施。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把企业纳入普法重点教育对象,1129日,邀请区司法局法律专家开展企业法人法治宣传和培训,对农业农村水利系统的龙头企业、建设施工单位等当面授课,深受企业法人欢迎。

通过授课,以构建农业农村普法工作长效机制为重点,着力推动法治理念、法治方法、法治服务进企入户。深入宣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了《宪法》、《民法典》等国家基本法律,讲解了《企业法》、《合同法》等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对企业法人和企业经营管理人员,重点围绕企业发展、经营、管理过程中的法律风险与防范,从企业内部管理、合同、企业环境保护、企业安全生产、企业权益保护、企业争议解决途径等法律风险点开展法治教育,全面提升了企业法人、企业管理人员的法律风险防控意识、依法诚信经营意识和尊法、守法、用法意识,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提高了农民群众对法律法规的知晓度、法治精神的认同度、法治实践的参与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