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全力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12-28 15:36 【字体:

1226日,洪江区发生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提早部署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的重点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低温雨雪冰冻灾害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制定了《洪江区冰冻灾害农村供水应急预案》《洪江区蔬果作物及畜禽生产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案》等技术指导文件。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发生后,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查灾、核灾、报灾、救灾等各项工作,把灾害天气对农业生产的影响降到最低。

1227日,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杰带领农技人员深入农业抗灾救灾一线,在岩门村、尖坡果木场、茅头园村开展农业受灾情况摸排,科学指导农作物防冻救灾,对受灾严重的制定了针对性的灾后补救措施,有效解决好设施农业配套设施建设等相关问题,保障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期间我区蔬果供应平稳,全力护航农业生产。(通讯员:唐田琳)

农技人员在尖坡果木场查看果树受灾情况


农技人员在岩门村蔬菜基地查看受灾情况


农技人员在茅头园村草莓园查看受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