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家校携手共话“双减”——横岩乡中心小学召开2021年下学期家长会

来源:洪江区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12-02 08:36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落实双减政策,统筹家校双向发力、综合施策,1130日下午,横岩乡中心小学举行了以“家校携手,共话‘双减’”为主题的家长会活动。

    
                                         
  

此次家长会学校高度重视,会前分别召开了全体教师和班主任专项会议,对家长会的相关事项进行了安排和强调,同时各班提前制作了精美的家长会邀请函,为家长会的高效召开提供了保障。

首先,全体家长分班观看了学校精心制作的宣传片——《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从教室到操场,从食堂到寝室,从校内到校外……当家长们看到镜头里全校孩子们在学习、生活中点点滴滴的成长时,看到学校教育教学的喜人成绩时,纷纷啧啧称赞:横岩中心小学不仅是孩子们学习的乐园,更是温馨的家园,感谢学校对每个孩子的关爱!

                                    

随后,学校舒校长通过学校广播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欢迎,详细介绍了“双减”政策大背景下学校打造温馨、精致校园工作的方向,并结合乡村实际,对“双减”政策下家长角色的定位、家长的要求、家长的义务和责任、家长的关注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接着各班班主任对“双减”政策进行了解读,就开学以来学生学习、生活方面的表现与家长们进行了交流,还从孩子身心健康、作业管理、睡眠管理、手机管理、读物管理、体质管理、课后服务、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同时,各科老师对如何减负不减质、提高课堂效率、优化作业布置、配合学校教学进行了介绍,并给予了家长一些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建议。

    横岩乡中心小学虽地处乡村,留守儿童居多,但近几年来家长参会率高,除个别因交通问题不能来的家长外,大部分班级参会率都是100%。散会后,不少家长意犹未尽,没有忙于回家,而是和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进行了一对一交流。通过本次家长会,家长们对双减政策下的家庭教育有了新的认识,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形成了学校、家庭的教育合力。我们相信,家校携手,真诚沟通,我们定会共助孩子成就美好的未来!(通讯员:陈婕  于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