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开展山洪灾害防御及山塘水库责任人业务培训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07 11:40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防汛工作相关知识,做好山洪灾害防御和山塘水库巡查除险工作,提高应急处理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57,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召开山洪灾害防御和山塘水库责任人业务培训会,培训由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龙章华主持。区应急局、乡(街道)、高新区、果木场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小型水库库管员参加。

培训会上,洪江区水旱灾害防御中心从“认识山洪灾害、如何防御山洪灾害、山塘水库巡查除险”等方面进行知识讲解,同时向参会人员发放了山洪灾害防御知识宣传资料和小型水库“三个责任人”履职手册共计600余份。

龙章华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深刻认识洪江区面临的防汛形势和山洪灾害防御、山塘水库管理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度汛安全。

    培训结束后,红星水库库管员蒋良钧说:“通过这次培训,让我们进一步掌握了山洪灾害防御和水库险情的处理方法,增强了巡查除险能力。”(通讯员:陈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