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水局开展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5-17 16:01 【字体:

(通讯员:刘杰)近日,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分别在岩门、楠木田、桂花园等村开展了2022年农村法治宣传教育月活动,此次宣传活动以“夯实乡村振兴根基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为主题,通过开展法技术培训、集中普法、送法进村入户活动,让更多村民学法、懂法、知法、用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进一步夯实乡村振兴根基,营造出良好的农村法治环境。

本次宣传活动过下乡进村入户、组织农业专家开展下乡培训、微信群转发、LED电子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进行法治宣传。向现场市民耐心讲解了《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农业法》《农业技术推广法》《宅基地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宣传了农药使用方法、病虫害防范技术等,本次宣传共计发放资料500余份,礼品50余份。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广泛宣传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提高农村群众法律意识,增强农村群众法治观念,在法治的轨道上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同时通过宣传普及了农资识假辨假知识,营造了打假护农保春耕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粮食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农技人员给村民开展病虫害防控技术培训


普法人员在农户家发放宣传资料并解答有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