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市场监管局做好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7 16:49 【字体:

为切实做好2022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严格防范食品安全事故,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考试顺利进行,结合《怀化市洪江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方案》,多举措抓落实。以学校食堂、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为重点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一旦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到位,确保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要求下,洪江区市场监管局为全力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一是派出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食堂和学校周边食品安全开展专项检查,认真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二是严密防范高考期间涉食品安全事故和食品安全舆情的发生,及时和供餐学校负责人保持沟通;三是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严防食物中毒事件发生。

此次保障工作,监管执法人员对辖区内高考供餐学校食堂的加工场所、设备设施、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还审核了供餐菜谱,重点检查了学校食堂卫生状况、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晨检情况是否符合要求。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学校周边经营户、餐饮户33家次,切实保障广大考生及考务人员饮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