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民生工程解民忧——洪江区桃李园撇洪工程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06-23 10:36 【字体:

    (通讯员:杨冬艳)日前,洪江区桃李园社区居民代表5人来到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为该局送来“心系群众办大事 撇洪工程解民忧”的锦旗,以表达对该局在桃李园社区实施的民生工程——洪江区桃李园撇洪工程的感激之情。该局相关负责人与居民代表们座谈,详细介绍了洪江区桃李园溪撇洪工程的相关情况,居民代表们表示得益于该工程,每年汛期都不用担心受暴雨洪水威胁了。

据了解,为缓解主汛期桃李园溪行洪压力,确保桃李园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省、市水利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区工委、区管委的高度重视下,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于202011月开工建设桃李园撇洪工程,该工程投资金额700余万元,项目实施地点为桃李园社区上游300m处,主要由新建挡水闸工程和护岸工程、新建箱涵工程和排水隧道等多部分组成经过一年多的建设,工程现已完工。


通过工程的实施,有效改善了桃李园溪泄洪条件,消除桃李园溪洪涝隐患,保护了桃李园社区及周边邻近社区,保护面积57000余㎡、保护人口7000余人,同时大幅改善了河道沿线水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