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开展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

来源:洪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6-06 15:54 【字体:

6月6日,洪江区市场监管局在区武陵城广场开展2022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科普宣传活动。本次药品科技活动周以“监管科学 你我同行”为主题,立足科学监管,突出药品科普宣传和安全用药宣传,通过收看启动仪式,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邀请专家义诊等多种形式,服务广大市民群众。

活动现场,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生动形象地为广大群众讲解了购买药品注意事项、如何正确存放家庭药品、如何识别药品真假和药品不良反应、如何合理选用慢性药品等科普知识。现场的义诊台前更是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咨询。当天共发放资料2000余份,参与群众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

下一步,洪江区市场监管部门将以药品科普宣传周为契机,开展义诊、用药咨询、科普讲座活动,发放药品科普宣传彩页,组织具有丰富临床经验药师进行健康知识讲座及咨询活动,帮助社区居民尤其是老人及儿童了解科学用药用械用妆知识;充分利用好各类媒体,深入普及药品科技知识,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维护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进而提升全民素质和健康水平。(通讯员:罗长青  刘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