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人社局提能力优服务普法宣讲进企业

来源:洪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发布时间:2022-09-29 15:39 【字体:
   (通讯员:刘辉、杨霞、王海民)为增进企业职工了解劳动法律法规及工伤保险政策,掌握工伤预防、应急救护等知识,切实维护企业职工合法权益,9月28日,洪江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洪江区人社局工伤保险和农民工工作股、法规股走进洪江区高新区湖南久日新材料有限公司开展“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伤预防”政策法规宣讲活动。

 本次宣讲活动结合企业在实际用工管理过程中常用的法律知识点和存在的风险隐患,从人员的招聘入职、工伤待遇、工资福利待遇、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离职的处理以及争议纠纷的调解仲裁事项等方面,结合实际案例为企业量身定做宣讲材料,就企业遇到的法律疑难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现场向企业发放了《工伤预防知识》等相关宣传资料,让企业职工了解工作中容易发生伤害的环节,增强职工工伤预防意识、提高工伤预防技能、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通过此次工伤安全及预防宣传教育,增强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伤预防意识,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自我保护意识,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下一步,洪江区人社局将创新宣传方式,不断增强企业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的理念,提高员工遵法守纪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工伤预防意识,降低劳动争议纠纷、工伤事故伤害和职业病的发生率,助力用人单位安全生产,构建和谐的劳动用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