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培训会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0-21 15:13 【字体:

为严格落实“三整顿两提升”工作要求,强化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的管理与利用,完善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制度,规范村级合同、集体工程项目管理,健全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行机制。10月20日,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组织开展了农村集体“三资”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培训会,各乡“三资”治理分管领导、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工作站、村账乡代管中心负责人和各村书记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区乡村振兴局、区财政局、区审计局分别就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不清问题、集体资产家底不清问题、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不到位问题、集体经济合同不规范问题、集体财务管理不规范问题、集体债权债务管理不严问题、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问题、“三资”管理制度不健全问题等八项重点治理内容进行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与会人员对于“三资”管理的认知,明确了农村“三资”管理人员工作职责及权限,有效提升了监督与管理水平。

下一步,区级将成立专项治理工作联合核查组,通过查看资料和实地走访的方式开展核查,以实际成效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为我区村集体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通讯员:杨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