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正式开启“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

来源:洪江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2-10-18 17:50 【字体:

洪江区正式开启“交房即交证”工作模式


1018日,洪江区首个房地产开发项目“交房即交证”活动仪式在式在书香苑主楼举行,购买该项目的首批20位业主领取新房钥匙的同时,还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实现了居住权与产权同步,开启了洪江区“交房即交证”新模式。“交房即交证”是洪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的创新举措。一、简化登记材料。不重复提交材料,实现不见面审批,让“最多跑一次”向“一次也不跑”迭代升级。二、减少环节。通过主动服务、提前介入、部门联动、信息共享等,打破了原来用地、住建、消防、人防、缴税、办证等多个办理环节,将多部门多环节的串联变为多部门同步实施的并联,进一步压缩环节时间,实现交房及交证“零时差”,推动了不动产登记惠民利企服务的“加速度”。三、提供“交房即交证”邮寄服务,让远在外地的业主也能第一时间收到自己的不动产证。四、登记完成业主可在网上实名注册,可查询并下载不动产电子证。(洪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李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