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来源:洪江区人民防空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02 14:22 【字体:

洪江区开展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国防观念,强化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普及人防知识和防空救灾知识,11月1日,根据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我区同步实施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上午9点30分,全区各警报点防空警报器同步鸣响,肃穆低沉的防空警报声响彻山城洪江,按照规定依次鸣放预先警报、空袭警报和解除警报,主城区防空警报鸣响率、覆盖率均达到100%。

为确保试鸣活动的顺利进行,活动开展前,区人防办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武陵城警报安装点的警报器进行了更换,其他警报器进行排查检修,确保所有设备都保持良好运行状态。

同时,区人防办工作人员还积极组织开展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系列宣传活动,通过人防流动宣传车、发放人民防空防灾宣传册、人防法律法规手册、人防宣传纪念品等形式,宣传介绍人防相关知识,让广大群众更直观地了解人防,支持人防,有效提高了全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