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联合巡河 助力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洪江区农业农村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1:12 【字体:



(通讯员:尹琦)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首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进一步强化洪江区洪江市两地跨界河流管理保护,河湖水生态环境安全1122日,洪江区联合洪江市开展沅水联合巡河工作,两地河长办、文旅局、水运事务中心、乡镇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巡河。

在巡河过程中,两地沿江而下巡查沅水河面保洁、禁捕退捕、网箱退养、“四乱”问题整改及沅水两岸美化亮化等工作。并对该河段水环境保护、禁渔禁捕等工作进行了全面摸排,有力推进洪江区、洪江市两地对交界水域的联防、联控、联治。

下一步,洪江区、洪江市将以“联合共治”为着力点,树立“统筹、融合、协调、共享”的合作思维,进一步巩固深化河长制联动工作机制。通过强化联合巡河,不断发现和解决河湖问题,丰富完善协同治水制度,确保交界河湖生态治理工作顺利推进,共护一方碧水,共同推动两地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