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居民朋友们注意了,在林区这件事坚决不能做!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06-10 16:27 【字体:

居民朋友们注意了,在林区这件事坚决不能做!

                                                      

    “居民朋友,请不要燃烧杂草制作草木灰,在我们身后就是国家森林公园,一旦不慎引发火灾,后果不堪设想!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沅江路街道、社区工作人员以入户走访形式,耐心向居住在林区的居民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时值初夏,正是栽种蔬菜的黄金季节,传统烧制草木灰是经济肥料,种菜的居民多为退休工人,森林防火意识淡薄,野外用火时有发生。

   沅江路街道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立足于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国家森林公园的消防守门人,保护好洪江人的“森林氧吧”,责任重于泰山!据沅江路街道安全生产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我街道对森林防火的应急处置能力,一是加强街道应急队伍建设,二是在林区边沿地带设置警示牌,提高居民森林防火知晓率,三是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切实提高群众的森林防火意识,四是充分利用网格员的管理作用,向居民发放告知书,促进群防群控,确保林区野外用火零发生。

(通讯员:孟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