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古城安全,有我守护”——沅江路街道联合多部门开展古商城景区消防安全巡查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10-22 11:20 【字体:


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群众生产生活用火用电增多,为切实加强古商城核心景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沅江路街道联合应急(消防)、住建、文旅、城管、电力、古商城旅游公司等多部门于本周在古商城核心景区开展第一次消防安全联合检查。

检查组详细排查了古商城范围内是否出现违规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情况;是否存在电动车违规充电情况;是否占用、堵塞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对存在的隐患进行集中梳理、分类整治、限期整改,对存在整治困难的场所,不等不拖、主动作为,采取组织约谈或上门服务指导的方式,确保隐患能够及时消除。检查组此次共检查房屋21栋,发现安全隐患4处,现场整改3处,移交职能部门1处。

与此同时,检查组通过边检查边培训的方式,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对古商城内商户、居民面对面开展消防业务技能和消防器材使用培训,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通讯员:黄睿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