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吹响消防安全冲锋号,筑牢洪江古商城防火墙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1-11-25 16:32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技能,推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守护消防安全,营造消防宣传浓厚氛围,沅江路街道组织社区居民和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11月24日上午10点在古商城留园吹响消防安全演练冲锋号,首先由消防队员为居民群众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液化气罐着火如何正确灭火,消防栓和水带的操作规程,指导观摩群众正确使用消防器材。


    现场演练后,大家又来到犁头嘴社区居委会会议室观看典型火灾事故警示片,向群众科普宣讲消防安全知识,详细讲解冬春季火灾特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自救逃生、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
    

   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发放消防宣传册、悬挂横幅、游走字幕等方式进行“消防安全双到家”宣传,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消防安全的关注度、参与度,在全辖区营造了浓厚宣传氛围。

通过本次消防安全演练,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十分有意义,大家受益匪浅,不仅掌握了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还强化了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以消防宣传月活动为契机,结合区消防队、行政执法、住建、电力、公安等部门实行每周联合执法巡查机制,发挥消防志愿者、古建筑安社区微型消防站作用,积极发动社区居民群众参与消防安全群防群控,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提高社区基层消防功效以及群众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带给群众安居乐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筑牢洪江古商城防火墙。(通讯员: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