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春风送苗入家门,暖心举措齐点赞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2-04-15 16:52 【字体:

春风送苗入家门,暖心举措点赞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年人作为高危人群接种新冠疫苗非常有必要,为加快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率,沅江路街道联合沅江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为60岁以上老年人及特殊群体提供专车接送、入户接种等服务,进一步为辖区居民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向姐,现在全国疫情这么严重,我母亲也想打疫苗,打了我们也放心嘞,可是她年纪大了,腿脚不太方便,下不了楼,社区能帮我们想想办法吗?”家住雄溪路136号的刘阿姨来到犁头嘴居委会求助。社区负责疫情防控的专干向春莲得知这个情况后马上向街道领导反映了这个问题,街道领导班子对此高度重视,积极提供解决方法,马上和沅江路社区服务中心联系,商讨具体执行办法,并且发动街道干部和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确实有困难需上门接种人员进行摸排统计,确保应接尽接,不漏一人。

4月14日中午,在接到街道的“求助”电话后,沅江路卫生服务中心的李玉琳院长在人员十分紧张的前提下,在短短一小时内安排好医护人员、准备了充足的疫苗、冷链包、笔记本等必需品准时出现在约定好的居民楼下。

“实在不好意思,由于抽调多名工作人员上了“前线”,我就带队亲自上啦。”连续多日的加班忙碌让李院长的脸上多了几分憔悴,但她还是全程面带着如沐春风的微笑为第一次注射疫苗的刘玉秀奶奶逐项排除接种禁忌,并进行健康评估,确定可以接种后,让刘奶奶签订了知情同意书,告知注意事项,随后在电脑里录入她的身份信息和疫苗信息。

接种护士王顺是刚刚结束隔离的援怀抗疫英雄,得知单位人员吃紧,载誉归来后她经过短暂的休整便迅速投入工作。“我是人民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她时常这样自嘲道。皮肤白皙的脸上被防护服勒出的压痕甚至还没有完全消失,她又开始进入战斗状态。只见她拿着消毒湿巾为临时的“接种台”消毒,娴熟地完成皮肤消毒、疫苗注射等接种流程,行云流水般为刘奶奶完成第一剂次新冠疫苗接种。

“第二针你们还会来吗?”接下来的30分钟内,三名医护人员一直奶奶身边,在观察是否有接种的不良反应时,奶奶说出了自己的担心。

“您放心,到时候我们会和社区跟您约第二针上门接种的时间。李院长的话让奶奶安了心,在出门前,们向奶奶再次叮嘱了注意事项,并贴心地留下了联系方式,随后匆匆赶往下一户。

   

沅江路街道联合沅江路社区服务中心通过上门接种“疫”站式服务,让老人疫苗接种“更有温度”,用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工作理念,真正落实为民排忧解难。(通讯员:黄睿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