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沅江路街道退休老党员:“银发”战“疫”显担当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9 【字体:

沅江路街道退休老党员“银发”战“疫”显担当

原来本该是春意盎然的三月,甜甜的怀化却突遇新冠疫情的“倒春寒”。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沅江路街道的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做到“顾好小我,服务大局”,在有实际需求的情况下参与志愿服务,春晖暖“疫”线,银霞映初心。

不做“闲人”的退休老党员——沅江路街道关工委主任王小建

老当益壮,银发在一线生辉。疫情面前不言老,“我身体可以,我能上。”是退休老党员王小建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沅江路街道犁头嘴社区居住人口年龄普遍偏大,而且还有很多行动不便、没有智能手机无法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的老年人。面对这样的实际情况,王小建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名参加疫情防控志愿者,主动掌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及时了解权威媒体发布的防控提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游走在社区的小街小巷,上门入户对同样是满头银发的老年朋友们宣传防疫政策,劝说他们及时注射新冠疫苗。

在全区组织全员抗原检测,社区人手十分短缺的情况下,王小建又主动报名,披上志愿者的红马甲,赶到了位于留园的抗原检测点,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秩序维护、人员引导等工作。


志愿抗疫 担当有为——大湾塘社区老党员熊春妹

“我不累,在特殊时期,我们老党员更要发挥作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守护好我们的家园,共渡难关。”大湾塘社区的退休老党员熊春妹这样对社区工作人员说道。在怀化疫情突发时,她和我们的社区工作者每天在小区巡查,耐心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政策,提醒居民戴好口罩、不聚集、不出小区,引导大家自觉做好疫情防护,为辖区联防联控付出了辛勤努力。

点点微光,汇成星河。虽然疫情的阴霾还未散去,但是我们的老干部、老党员们正用他们的坚守,用他们的点滴贡献,凝聚起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正能量,成为这个春日里最美的一道战“疫”风景线。(信息员:黄睿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