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横岩乡闻“汛”而动 锤炼防汛救灾“硬本领”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2-04-30 10:33 【字体:

横岩乡“汛”而动  锤炼防汛救灾“硬本领”

为了有效应对汛期各种突发险情,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反应和救援能力,确保汛期人民生命财产安全。429下午,横岩乡组织全乡应急抢险队伍开展了防汛抗灾暨抵御地质灾害应急演练,区政协工委副主任张捍、区管委办主任王建平观摩指导此次演练。

“报告指挥长,因受连续大雨影响,横岩村四组可能发生山洪灾害,严重威胁群众人身安全,需转移人员若干,情况十分危急请求立即抢险救援。”险情就是命令接到监测员报警后,乡防汛应急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综合协调组拉起警报,通知周围群众转移避险;应急抢险组救援被困群众,组织被困群众安全转移;医疗卫生组抢救“伤员”;治安保卫组设置警戒线……各职能小组各就各位,一系列抢险救援工作按预定方案有序开展。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协调配合,有条不紊,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增强了全乡干部群众的防汛抗灾和抵御地质灾害应急意识,有效提高了减灾救灾能力,锻炼了防汛抢险队伍,确保汛期发生各类险情时能安全转移、安置受灾群众,为全乡平安度汛奠定了坚强有力的应急队伍保障(通讯员:刘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