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党建+隐患排查,筑牢房屋安全防线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2-05-12 18:44 【字体:

党建+隐患排查,筑牢房屋安全防线

为深刻汲取长沙市望城区4.29”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及时消除房屋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沅江路街道实行“党建+隐患排查整治”机制,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勇于担当,积极投入排查工作,全面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同时,注重发挥群众力量,动员小组长、志愿者和街道工作人员广泛参与。

4月30日开始对辖区房屋进行全面摸排,其中,摸排出居民自建房屋167栋,对排查出来的隐患按照分级分类及时处理。对较大隐患的4栋房屋11人,第一时间进行转移安置,并在房屋周边设置警示牌,停止使用。对排查出的结构损坏的3栋房屋进行修缮加固,47栋长期空置存在风险的建筑,由社区及时张贴警示,加强日常巡查,并通知业主和相关部门及时修缮或拆除。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主题党日等活动,继续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开展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全面推进隐患整改,健全常态化隐患排查机制,确保辖区平稳安全。(通讯员: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