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红色议事厅”为民服务办实事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2-06-30 09:05 【字体:

“红色议事厅”为民服务办实事

6月下旬,新街冒天井社区古城新苑小区九栋10号业主到社区反映,厕所污水外溢到房间里了,之后,又有多位业主反映该处有臭味,社区党组织立即召集小区党支部委员、业委会委员和该楼楼栋长到现场查勘,发现化粪池已满。

为尽快解决好问题,社区党支部、古城新苑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楼栋长在社区红色议事厅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通过协商后,找来清运师傅,两天内将问题解决,得到小区居民点赞。

为探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有效路径,冒天井社区积极推进小区党建工作,有效地将党建触角延伸至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红色议事厅”机制就是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冒天井社区“红色议事厅”聚集了社区党支部、小区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监事委员会、物业公司和志愿服务队各方“合力”,组成小区党建事业“合伙人”,对小区各项事务和居民的“急难愁盼”进行共商共议,充分发挥了小区党建作用,进一步提升了社区治理能力。(通讯员: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