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洪江区横岩乡:“三心”向党庆“七一”

来源:洪江区横岩乡 发布时间:2022-07-04 11:48 【字体:

洪江区横岩乡:“三心”向党庆“七一”

通讯员 栾梦

7月1日,党的生日之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横岩乡精心组织策划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的庆“七一”主题活动,致敬百年大党,凝聚奋进力量。

爱心敬党,慰问困难党员。“七一”前夕,横岩乡党委对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以及困难党员们一一进行了走访慰问。由乡党委书记带队,班子成员共同参与走访。大家来到老党员家里,陪老党员们追忆往昔峥嵘岁月,重温昔日奋斗历程,为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们献戴纪念章,并代表党组织向他们致以诚挚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为困难党员同志送温暖上门,与他们促膝长谈,了解和记录他们的生活难题,让他们在这个特殊而神圣的节日里感受来自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红心向党,重走红色基地。七月一日上午,横岩乡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中共湘西工委直属洪江支部旧址参观学习。进入纪念馆内,面对鲜红的党旗,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拳,乡党委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自由参观了纪念馆,面对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遗物,在感叹革命先辈们当年不畏艰险、不怕牺牲、顽强战斗的同时,大家也开始回顾自己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楷模,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用心知党,举办知识竞赛。横岩乡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有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并为党的生日献礼,七月一日下午,横岩乡举办了党史知识抢答赛,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中,大家争先恐后地答题,参与热情很高,答题正确率也很高。通过这样一种喜闻乐见的方式,很好地激发了机关干部学习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乡党委书记进行了简单的总结讲话,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职工能够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到心中有思路、手上有办法、脚下有路子,为幸福横岩的建设贡献才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