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街道联合开展夏季防溺水应急演练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2-08-05 16:19 【字体:

新街街道联合开展夏季防溺水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络,增强辖区青少年面对突发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全力保障辖区青少年生命安全。85日,新街街道联合新街卫生院长生游泳馆开展2022年夏季防溺水应急演练。

本次防溺水应急演练活动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围绕“预防溺水,关爱生命”主题,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首先,由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然后由专业救援人员指导青少年如何进行现场施救,使青少年掌握正确的施救方法和救生器材的使用方法;最后,在救援组和现场人员有序配合下,落水成功获救,此次防溺水应急演练圆满完成。

通过本次演练,使青少年们掌握了自救、互救、他救的方法提高了遇到紧急情况时的应变能力和实际操作技能同时,让更多的群众深度了解防溺水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尤其是青少年们识别险情、紧急避险、遇险逃生、自护自救、抢救溺水人员的能力。(通讯员:曾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