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新街:警社联动 暖心护送精神病患者就医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2-09-07 09:55 【字体:

新街:警社联动 暖心护送精神病患者就医

周主任,我家表姐患有精神病,经常到处乱跑我很是担心,能请社区工作人员帮我一起送她去医院吗?”近日,洪江区新街街道歌诗坡社区接到精神病患者家属黄女士的求助,辖区派出所和社区立刻启动“警社联动”共同护送患者就医入院。

患者陈女士有精神病史10余年,长期四处流浪行为举止怪异,情绪很不稳定,近期情况愈加严重,家属十分着急接到家属求助后,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新街街道派出所民警一同前往其家中,安抚患者的情绪,帮助穿好衣服,共同将平安送往怀化人民医院就医。

看着姐姐被顺利送往四医院治疗,黄女士激动地说:感谢你们,今天要不是你们的帮助,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多亏你们了!为辖区每一位群众排忧解难一直是街道及社区工作的宗旨精神病患者属于社会弱势群体,是一个需要关爱和关注的社会群体,他们更需要得到人们的宽容和接纳,渴望得到政府和全社会的关心和帮助我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关注精神病患者,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通讯员:向林东 曾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