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洪江区桂花园乡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免费法律服务入驻

来源:洪江区桂花园乡 发布时间:2022-09-30 08:17 【字体:

现在有免费律师长期联村服务,帮我们解决大问题了。”桂花园乡人民政府与湖南诚怀律师事务所签约仪式上,岩门村党支部书记李克云说道。

   洪江区桂花园乡 :“乡村振兴,法治同行”免费法律服务入驻

农村基层矛盾纠纷多发是乡村治理的一大突出问题。法律知识的缺乏、原始证明材料的缺失、村民关系的复杂等原因让乡、村干部调解矛盾纠纷面临重重困难。

签约仪式结束后,诚怀律师事务所律师周围就围满了前来咨询的村民。据悉,诚怀律师事务所将在桂花园乡每个村(社区)都安排1-2名律师为联系人,开展为期一年的免费法律服务。

诚怀律师事务所主任杨阳表示:“我们律师事务所积极落实怀化市司法局《关于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同行活动通知》精神,开展免费法律服务活动,切实加强桂花园乡村民宪法法律宣传学习,给村民提供法律咨询以及必要的法律帮助。”

桂花园乡主要负责同志承诺将竭尽所能为律师们工作开展提供便利,希望律师们能在释法析理、参与人民调解委员会的矛盾纠纷调处、乡和村(社区)依法治理等方面提供法律保障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