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提高消防能力,共守安全古商城

来源:洪江区沅江路 发布时间:2022-11-14 08:16 【字体:

提高消防能力,共守安全古商城

为扎实推进消防宣传月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全社会防范火灾能力水平。11月11日,沅江路街道联合区文旅广体局、区消防队、古商城公司在古商城核心景区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演练及119消防宣传月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消防队指导员为全体干部职工和居民代表讲授了冬春季火灾特点、初期火灾如何扑救、自救逃生、日常防火注意事项等内容;随后消防队员展示了消防救援服装和器械,为居民群众现场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液化气罐着火如何正确灭火,讲解消防栓和水带的操作规程;最后,在消防队员的带领和指导下,分别体验了抱水枪射水和手持灭火器扑灭火盆的演练。

此次演练增强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达到人人参与消防、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的目的。居民群众纷纷表示,此次演练十分有意义,大家受益匪浅,提高了自防自救能力。

下一步,街道将结合消防宣传月,组织一系列消防安全进学校、社区、企业活动,营造全民消防的浓厚氛围。(通讯员:陈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