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洪江区爱心书屋“五老”关爱工作室举办语言艺术公益培训活动

来源:洪江区新街 发布时间:2022-11-27 15:45 【字体:

洪江区爱心书屋“五老”关爱工作室举办语言艺术公益培训活动

“冬披上雪的嫁妆,我要做你的新娘,眉间微笑,恰似冬日暖阳……” 11月27日,洪江区新街街道爱心书屋“五老”关爱工作室响起了阵阵的朗读声。一群孩子在爱心老师的指导下在朗诵白居易的《问刘十九》。当天,洪江区新街街道关工委、洪江区志愿者协会组织辖区东方红小学的留守儿童对他们进行了《我是小小朗诵家》的语言艺术公益培训课。

本次活动由洪江一中优秀教师、普通话考核评审专家杨春秀老师授课。杨老师精心准备了授课内容,从把握朗诵的感情基调入手,让孩子们了解朗诵节奏的要素,掌握朗诵时节奏鲜明的技巧。指导孩子们如何诵读散文、古诗和现代诗歌,感受朗诵的韵律美。杨老师讲课认真负责、和蔼可亲、幽默风趣、抑扬顿挫、绘声绘色,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孩子们在杨老师指导下的诵读或声情并茂,或铿锵有力,或深情委婉,或俏皮灵动,展示了诵读的无穷魅力。朗朗的诵读声充满了整个爱心书屋,整个书屋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气息。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在朗诵中感受到了语言之美,感受了朗诵的魅力,激发孩子们的兴趣。而且通过朗诵指导,孩子们也积累了朗诵技巧,提高了朗诵能力,增强对文学作品的感悟能力。

(通讯员:刘文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