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街道:以演促练以练促防 多部门联合开展“安全生产月”进企业消防应急演练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8 【字体: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强街道辖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提高企业员工在遭遇火情时应变、逃生及疏散能力,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月”的各项活动,6月7日上午,洪江区河滨路街道携手区消防救援大队、长寨社区辖区欣隆竹胶合板厂联合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月”进企业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30多名企业员工在现场全程参加演练。(通讯员:王洪、张巧贞、舒晨霞)

    演练中,结合企业实际,模拟一场火灾事故,组织企业员工首先进行人员疏散、接着由区消防大队官兵进行火灾扑救,并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进行总结分析。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组织开展了宣传教育活动,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就日常防火巡查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和灭火器、消火栓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进行讲解,并组织企业员工实地操作灭火器和消防水带,强调了火灾的危险性和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重要性,呼吁企业员工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学习和掌握必要的消防安全知识技能。

街道负责人表示,定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是河滨路街道应急管理的常态化工作之一,也是河滨路街道“安全生产月”期间的重要活动。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工厂和小微企业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为做好河滨路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