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街快讯

河滨路街道:宣传低碳环保理念 共建清洁美丽家园

来源:洪江区河滨路 发布时间:2023-06-05 16:26 【字体:

为增强居民的环保意识,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和环保意识近日,洪江区河滨路街道长寨社区开展了“低碳环保 绿色生活”主题宣传活动。(通讯员:王洪、张巧贞)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通过发放知识宣传页等方式,向辖区居民普及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垃圾分类等知识,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向居民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的低碳常识、环保小窍门、居家生活中的节能妙招等,倡导居民们从“节约一粒粮、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张纸、节约一度电、节约一滴油”等这些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养成爱护环境、节约能源的好习惯。同时,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和微信群向居民宣传关于低碳生活的倡议,号召居民群众积极践行低碳生活方式,争当环境友好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与推进者。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低碳环保、绿色生态、节能减排的意识和观念,为建设低碳环保社区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