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洪江区工作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0 16:56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416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区政协机关反馈巡察情况。区纪工委书记、区监工委主任、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田作根向区政协机关传达了区工委巡察工作精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龙开山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田作根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主任张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01218日至2021年125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对区政协机关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政协机关在区工委、区管委的正确领导下为洪江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但还是存在一些问题,例如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整治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存在不足;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还有短板等。希望从以下方面开展整改: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务实工作作风,杜绝四风问题反弹。三是增强政治责任感,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田作根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以下四点一是坚决落实巡查整改的政治要求。政协机关必须从政治上来认识,直面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从政治上来把握,反思巡察整改出现问题的原因,从政治上落实,提高对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视度,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要做到责任要压紧,问题要清零,制度要管用,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落实主体责任三是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监督责任,对纪检监察机关来讲要丰富巡察方式,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对组织部门来讲要严格把控人员的筛选;对巡察办来讲要做好统筹协调,对于改不力、不到位的坚决问责追责四是坚决落实巡察整改的方法路径,对于个性问题马上整改,共性问题全面改,突出问题重点改,将巡察出现的问题全部逐一解决。

张林同志最后对此次巡察反馈作表态发言,他强调,此次巡察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全面提升,更好地为洪江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政协机关将做到以下三点:第一,加强专题研究。政协机关要做到认识上要“上天”,行动上要“落地”。第二,开展衔接上报。政协机关全体人员要积极对接巡察组,有问题需及时上报,有情况需及时汇报。第三,落实时限要求。全体政协机关成员要高度重视,在一个星期内出整改方案,三个月内将问题清零。在整改过程中,政协机关一定要举一反三,多思考,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全部认领反馈意见坚持严肃认真,及时迅速抓好巡察整改坚持用好巡察成果,推动政协工作全面提升

区工委第一巡察组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区工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工委组织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区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党员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