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建投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怀化市洪江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6-16 09:59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1年6月10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城建投公司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阳辉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相关情况区工委委员、区管委常务副主任唐龙向区城建投公司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并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城建投公司董事长罗小勇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8日至4月8 日,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对区城建投公司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阳辉指出,区城建投公司能够努力抓好企业经营管理,为提升城市发展整体水平作出了贡献。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决策部署存在短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坚决,贯彻落实党的组织建设要求不到位等。

阳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切实发挥领导班子核心作用,加强对公司发展的全面领导。二是高度重视廉洁风险防控,切实担负主体责任。三是强化组织功能,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唐龙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自觉从政治上精准识别现象本质,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从而为整改措施的制定和整改任务的落实打下坚实基础。二是要增强政治担当坚决履行巡察整改责任要牢固树立“巡察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理念,真正把责任压紧实、把问题全清零、把制度立起来。三是要持之以恒,推动巡察整改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不是为了整改而整改,而是为了找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求拿出管根本、管长远的办法,从根源上堵塞漏洞,持续巩固扩大整改成效。

罗小勇表示,提高思想认识,以最坚决的态度履行整改责任。二是加强对照检查,以最严格的标准制定整改方案。三是推动点面结合,以最有力的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四是用好巡察成果,以最实际的成效开创新的局面。要以本次巡察整改为动力,将巡察整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推动整改与企业转型,不断开创企业发展的新局面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区工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区城建投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城建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