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21-09-10 14:33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138日至2021年48日,区工第一巡察组对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巡察。2021年611日,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向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反馈了巡察意见。按照巡视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阶段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组织整改落实情况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领导,有序推进。为加强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领导,确保巡察整改有序推进,坚持把提高思想认识放在首要位置,多次召开会议,以此次巡察整改工作作为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契机,切实增强做好巡察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针对巡察意见反馈会反馈的问题,迅速召开公司领导班子会议专题研究巡察整改方案并成立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

2、分解任务,压实责任。对照巡察反馈意见,经多次完善,研究制定了形成了《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落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整改方案》,根据《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清单》,领导班子主动分析问题,班子成员和部门、科室负责人主动认领问题、划定责任,公司上下层层带动,深入分析查找问题的根源,制定巡察整改问题台账,逐项制定整改落实的举措,把整改事项落实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和具体责任人。

3.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为认真落实区工委第一巡察组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公司领导班子深挖细查,聚焦巡察发现的问题,认真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着力认领和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

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

针对巡察反馈意见指出的需要整改的问题,真改实改,截至目前,整改完成率80%。

1.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不透”问题的整改

一是制订《党员学习制度》《自来水公司党员2021年党史学习计划》,将党章党规党纪、党史、党风廉政应知应会知识、“三会一课”等必学内容纳入日常学习计划,丰富党员干部学习的内容。二是根据学习方案和相关要求及时组织各类学习,做到每次组织学习都有签到,规范记好学习笔记。三是加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组织好“三会一课”,严肃学习纪律,提高学习效果。

2.关于落实区管委企业改制部署行动较为迟缓问题的整改

加强企业改制宣传工作,现已经完成更名及公司资产评估工作

3.关于“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落实意识形态主动性和自觉性不强,对意识形态的政治引领认识不够,没有把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摆放到应有的位置。一是成立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强化意识形态工作建设,每年至少召开4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每季度进行分析研判、加强舆情处置。二是制定意识形态工作制度和实施细则,建立网络舆情、突发舆情应急等管理体制机制,明确对网络舆情、突发舆情的分析研判和化解引导。三是强化意识形态学习和落实,把意识形态列入日常学习范围,并长期坚持。

4.关于“班子成员履行担当不够”问题的整改

已对相关人员按照《司纪司规》进行处理,希全司职工引以为戒,杜绝此类事情发生,并加强对全体职工的责任心教育。着眼于提高广大干部的思想境界和政治觉悟,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事业责任心教育,通过开展广泛讨论、规章制度学习等形式,使领导干部进一步明确自己职责,不断提高领导干部的思想认识。

5、关于“疫情防控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经公司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决定:对当事人做200元经济处罚并做出公开检讨,让全司职工紧绷疫情防控常抓不懈这根弦,慎终如始。公司将疫情防控纳入工作重点,第一时间传达上级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公司职工对于疫情防控重要性和常态化的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力量配备,根据人员调动及时调整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宣传,通过微信推送、横幅悬挂等方式,加强舆论宣传引导。公司认真执行区新型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文件等法律法规,落实上级疫情防控部门对我公司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公司结合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考核机制。

6、关于“执行力欠缺问题的整改

公司纪检员按照区工委、区管委和上级要求及时与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相关人员进行提醒谈话,明确上级要求,令行禁止。公司及时制定好全年各部门、科室需完成的经济指标与责任目标,加强绩效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全司职工积极性,发挥绩效奖励机制,结合单位实际情况,坚持“按劳分配、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完善年终奖发放标准及办法

7、关于“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党支部书记主体责任,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定期分析研究、及时安排部署②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风险防范紧密结合,第四季度全面开展一次廉政风险点排查活动逐一讨论,拟定防范措施。③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形成人人有责任、人人有任务、人人都要抓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格局,切实保证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企、强化内部管理的任务。强化约谈提醒,严明政治纪律。公司党支部书记及各分管领导对各分管部门进行约谈,对落实“两个责任”进行督促提醒,强化在抓党建、抓作风、抓惩治腐败、严明纪律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和应当承担的政治责任。

8、关于“监督乏力问题的整改

办公室制定完善《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决杜绝“一支笔”、“一言堂”的错误思想,凡未经“三重一大”会议研究决策的一律不予实施。研究“三重一大”事项予以公示,接受广大干部职工监督。新增属于“三重一大”事项事前向派驻纪检组报告召开会议事项、议程,派驻纪检组不能参加会议的,事后将会议形成的决定报派驻纪检组。

9、关于“违规报销娱乐场所费用问题的整改

将违规费用上缴区纪工委。

10、关于“超标准报销酒发票问题的整改

将违规费用上缴区纪工委。

11、关于“学风文风不实,应付交差问题的整改

原党务工作人员已经内部退养,公司党支部将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并且对新任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党务工作业务培训与指导,以保证不犯类似目误。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固树立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观念,做到思路清晰、责任到位。加强党务工作者对党务知识的培训,要求党务工作者认真对待每一份材料,不抄袭,不弄虚作假。

12、关于“对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研究不够深入问题的整改

公司支部委员会召开专题研究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严格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制定相应工作方案,加强廉政反腐教育,努力构建思想教育长效机制,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有关政策法规及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其政治思想水平、业务技术水平,增强服务意识和工作能力,以及防腐意识和抵御不正之风。

13、关于“内控制度不健全,资料缺失严重问题的整改

公司已完善内控制度,加强档案管理。针对党建工作档案及资料管理实际,制定党建工作档案及资料管理制度。公司的档案管理由公司经理办公室档案室档案管理员统一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重要文书在档案资料归档期,及时将原始资料交由档案管理员保存到公司档案室,并严格遵守档案安全保密制度,做好档案流失的防护工作。

14、关于“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的整改

一是切实加强党支部的集体领导,做到集思广益,充分发扬民主,建立健全“三重一大”制度,领导班子认真学习“三重一大”制度二是坚持依法决策、科学决策、集体决策、民主决策,确保“三重一大”制度落到实处。凡属“三重一大”事项,除遇重大突发事件和紧急情况外,必须由领导班子以会议形式集体研究决定。会议中应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听取与会人员意见,确保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三是完善财务报销票据程序,填写好经费开支预算表后,由分管财务的副经理负责签字报销票据。

15、关于“民主评议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一是严格按照组织生活会制度,结合公司实际,组织党员开展各类活动,使大家更多了解对方,能够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二是坚持实事求、民主公开、平等的原则,对评议结果及时进行公示,优秀比例控制在规定范围内

16、关于“谈心谈话走过场问题的整改

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紧围绕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重大任务,立足全面从严治党目标,制定《谈心谈话工作方案》,结合今年的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相关工作安排,在本单位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及时与干部职工传递信息、交流感情,实时掌握干部职工在思想、生活、作风、履职等方面的情况,从而做到及时引导思想、快速查摆问题,实现对干部职工的有效监督管理。

17、关于“党费收缴欠规范领导班子没有履行工作职责问题的整改

正在持续进行。

18、关于“未按规定交纳党费问题的整改

建立和完善《党费收缴管理制度》,明确交纳党费对党员管理的要求,党费缴纳的数额、党费计算的依据、党费缴纳的时间等,将党费收缴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使党费收缴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继续深化后续整改

通过区工委巡察工作,极大地触动了全公司党员干部及职工的思想,强化了“四个意识”,切实增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在思想上受到深刻警醒,工作上得到鞭策激励,但也应清醒地认识到,距离上级的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将继续认真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保持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继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推动整改问题的落实,将继续承担好、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区工委的正确领导下,把整改任务融入日常工作之中,立足长远,举一反三,不断巩固整改成果,确保整改成果运用到位,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 7622240   

怀化市洪江区自来水有限责任公司

2021年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