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怀化市洪江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怀化市洪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置服务项目完工意见公 示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2-08-22 16:02 【字体:

根据《怀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怀化市贯彻落实全省垃圾填埋场整治专项督察报告整改方案>的通知》(怀政办函〔2022〕8号)文件要求,反馈洪江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能力不足,调节池库渗滤液存量较大,洪江区填埋场渗滤液处理系统处理能力不匹配,有的雨季时渗滤液委托外运污水处理厂处理的问题。

针对该问题,区工委、区管委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研究落实,并第一时间制定了《洪江区垃圾填埋场环保整改推进工作方案》,通过政府采购方式在2022年6月9日与湖南迪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签订洪江区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能力升级改造协议,并于8月21日完成全部工程建设,8月22日由区管委牵头,组织区生环办、区城管执法局、怀化市监理公司洪江区分公司等部门对洪江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洪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应急处置服务项目完工情况进行了现场核查。

项目结论:洪江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在原来渗滤液膜处理工艺的基础上,新建一组芬顿技术高级氧化处理工艺,提升处理能力至120吨/日,现场根据施工设计图纸逐项对照检查,生化池、芬顿基础、综合用房、储罐间、污泥脱水池已完成全部工程及设备安装,根据现场施工检查记录和设备出厂检验合格报告,工程主体质量合格,设备符合出厂检验标准,运行正常。同时,垃圾填埋场调节池渗滤液通过应急处置服务的方式,共处理调节池渗滤液10500吨,现调节池库渗滤液存量已维持在低位。调节池库存容量得到充分释放,全面消除漏泄风险。总体结论:洪江区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综合治理工程及渗滤液应急处置项目在规定的整改时间内严格按照设计要求完成所有工程,符合相关规范标准,处理能力显著提升,运营环境明显改善,同意工程完工、质量合格。

现将《怀化市洪江区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场污染综合治理工程项目》《渗滤液应急处置项目》完工核查意见予以公示。

怀化市洪江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22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