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乡村振兴局 发布时间:2023-01-18 16:15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3117日,区工委第巡察组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唐瑾区乡村振兴局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巡察组组长石慧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石慧代表区工第二巡察组向区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唐瑾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宁剑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819日至1110日,区工委第巡察组巡审纪结合的方式区乡村振兴局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工委委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石慧指出,区乡村振兴局党组能坚持以乡村振兴二十字方针为总抓手,扎实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乡村工作取得较好成效。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有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紧密。二是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树得不够牢,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有力。三是抓基层党建责任意识不够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石慧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履行职责使命。二是压实政治责任,抓好廉政风险防控。三是强化基层党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

唐瑾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突出履行好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二是强化问题导向,端正整改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任务落实。三是坚持标本兼治,注重巩固提高,确保巡察整改取得实效。针对暴露出的问题,从体制机制上深入查找原因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扎紧制度笼子,既要立足治标,推行当下改的措施,也要着眼治本,完善长久立的制度,确保巡察整改经得起检验和评判

宁剑表示,我们一定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巡察反馈意见的重要作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我们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按照整改不力是失职,不抓整改是渎职的警示,进一步落实领导责任,对照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并实施台账式管理销号制落实制度,强化跟踪问效,对整改事项进行动态管理,实时更新,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力保整改工作出成效。

区工委第二巡察组有关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区乡村振兴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乡村振兴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