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1-18 09:19 【字体:

根据区工委统一安排,2023117日,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谭利权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区工委第三巡察组组长阳辉反馈了巡察情况。之后,阳辉代表区工委巡察组向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进行了反馈,谭利权同志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卢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根据区工委统一部署,2022819日至1110日,区工委第三巡察组对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进行了常规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被巡察党组织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重点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区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组的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区工委委员会报告了有关情况。

阳辉指出,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工作主线,在加快打造优质生猪、特色畜禽、特色水产等优势产业方面及养殖业污染防治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贯彻落实上级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有偏差、推动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有差距、无害化处理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应当引起高度重视。

阳辉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重视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部门职责定位精准发力,促进畜牧渔业高质量发展。二是层层压实责任,加快协调推进病死畜禽无害化集中处理工作,建立健全养殖全程监管机制。三是强化党建引领,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抓实从严治党,加强监督。

谭利权同志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上下要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市委、区工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和工作要求,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做好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查找根源,从政治上剖析实质,切实以整改促进改革发展第二要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整体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第三要综合运用巡察成果,坚持举一反三,建立健全巡察整改长效机制,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卢江同志表示完全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全力以赴抓好巡察问题整改工作。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把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当作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改进工作作风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全员参与、上下联动,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全中心上下要高度重视,对照意见和建议的具体内容逐个细化整改方案,提出整改措施并认真落实,做到整改一个销号一个。在抓好集中整改的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反思,认真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找准症结,建章立制,坚持标本兼治,切实把落实整改作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三是要抓好结合,强化引领,全面转化整改成果。把落实整改与党组主体责任落实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党纪党规面前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

区工委第三巡察组成员、区纪工委监工委相关部室同志、派驻区农水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区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