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伍罕鸣: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 全力维护中小学生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13 20:41 【字体:

7月12日,区工委书记、区管委主任伍罕鸣带队督查全区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坚决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全力维护中小学生生命健康安全。区领导俞勇参加。


                                                             ▲伍罕鸣一行在渔梁湾水电站上游露天游泳场所督查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在渔梁湾水电站上游露天游泳场所、5号码头、川岩渡口,伍罕鸣详细了解防溺水救助站设施配备、重点水域防护措施以及人员值守落实情况。他指出,防溺水工作事关中小学生生命安全,事关家庭幸福、社会稳定,要高度重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化水域隐患排查治理,紧盯重点危险水域,强化值班值守,确保每片水域有人查、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要做实、做细各项防护措施,增设安全警示牌,对于危险系数大、不便监管巡查的水域实行封闭管理,有效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伍罕鸣一行在渔梁湾水电站重点水域督查学生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

随后,伍罕鸣一行来到东方红小学,在听取学校负责人对防溺水工作的汇报后,他指出,防溺水工作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尤其学生放假期间,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保持高度警惕;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多种方式宣传防溺水安全常识,深入开展防溺水警示教育,深刻汲取近期外地溺水事故教训,提高家长和学生的防范意识;要加强督导检查,学校对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要进行自我督查,做到心中有数;要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督促家长落实监护责任,形成逐级抓责任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坚决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最后,伍罕鸣一行来到洪江一中,详细了解学校基础建设、队伍建设、防溺水工作开展等情况。他强调,要统筹推进,切实做到教育教学质量和安全“两手抓、两不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珍惜生命的价值、增长生存的智慧、树立生活的信仰,帮助学生明确目标、指明方向;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强化防溺水安全教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确保不发生学生溺水事故,为洪江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优质教育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