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伍罕鸣:以更高标准 更严要求 更强举措 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13:46 【字体:

7月22日,全区禁毒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工委书记伍罕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举措,全力打好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区领导俞勇、罗建洪、匡自其参加。


伍罕鸣指出,近年来,我区禁毒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但也应该清醒地认识到,禁毒工作形势依然严峻。要进一步增强开展禁毒斗争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绷紧思想之弦,坚定不移地把禁毒人民战争推向深入。


伍罕鸣强调,要强化党政同责,以最高站位抓牢禁毒责任。要精心谋划部署,把禁毒工作纳入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文明创建和平安建设等工作当中,做到同部署、同安排、同考核;要层层压紧责任,禁毒委员会办公室负责总揽全局,压实公安部门主体责任、乡街属地责任和部门协管责任,形成同向发力、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局面;要夯实基层基础,树立旗帜鲜明的“零容忍”态度,深化源头治理,盯紧重点人员、重点场所,全面织牢织密“禁毒网”,为人民群众守好生命健康“安全关”。

伍罕鸣强调,要聚焦关键环节,以最严举措推进铁腕治理。在宣教上强预防,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在严打上下功夫,重拳出击,敢于亮剑,始终以高压强劲的态势推进禁毒工作;在管控上见成效,加大排查管控,抓好重点人员管控,坚决防止脱管漏管情况发生;在收治上破难题,逐步构建科学、合理的收治模式,扭转工作被动局面,不断推动我区禁毒工作再上新台阶。

伍罕鸣强调,要创新工作体系,以最强保障实现长治长效。构建常态化的毒情监测体系,打造全覆盖的涉毒筛查体系,建立智能化的禁毒平台体系,健全全层级的禁毒宣教体系,实行高标准的经费保障体系,严格按照“四升四降”“五个零发生”的标准和要求,推动禁毒工作实现新突破,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