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伍罕鸣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8-12 12:11 【字体:

8月11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督导检查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持续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落细落小落实各项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区领导李超、佘宏凯参加。


▲伍罕鸣督导检查体育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运行情况

在体育中心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伍罕鸣要求,要加强协调调度,根据各接种点接种人员数量统筹调配、集中整合医疗资源,适当增加医护人员力量,精准高效做好疫苗接种。要细化组织工作,与学校加强工作衔接,分时段分批次安排未成年人群错峰接种,减少人员聚集,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满足防疫安全的需要。要为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医务人员和随行志愿者,引导老人一站式完成体检健康筛查和疫苗接种。


▲伍罕鸣督导检查茅头园超限监测站疫情防控工作

在塘坨市场,伍罕鸣现场实地检查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农贸市场人员流动性大,疫情防控不容松懈。要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将测温、验码、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伍罕鸣督导检查江景宾馆集中隔离点运行情况

在区中医医院,伍罕鸣详细了解新建的核酸检测采样点设备配置、人员配备及检测人数等情况。他强调,医院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场所,要继续加强精细管理,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做好来院人员流行病学调查,持续提高核酸检测能力,高效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加强院内医务人员个人防护,坚决杜绝院内感染发生。

在茅头园超限监测站,伍罕鸣强调,要严格查验健康码与行程卡、测量体温等各个环节,加强对进入辖区的外来人员和车辆的排查管控,并对人员身份证、电话等信息进行登记,做到信息实、来路明、去向清,切实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关口。

在集中隔离点,伍罕鸣详细了解人员配备、医疗保障、应急预案等有关情况及集中隔离人员数量和身体状况,看望医护人员和值班警员。他强调,集中隔离点是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要严标准严要求,进一步提高隔离场所感染控制和风险防范能力,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坚决封堵隔离管理漏洞,确保风险不外漏。同时要实行人性化管理,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缓解他们的焦虑情绪,确保他们能安心度过观察隔离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