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伍罕鸣、胡东声走访慰问教育工作者

来源:洪江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2 14:29 【字体:

在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来临之际,9月9日,区工委书记伍罕鸣,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分别到区内中小学校走访慰问,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感谢他们为洪江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区领导李超参加。


                                                                                  ▲伍罕鸣看望慰问一中退休老教师钟文祥

伍罕鸣一行先后来到洪江一中退休老教师钟文祥、左建国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健康等状况。伍罕鸣指出,退休老教师们为我区教育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也为全区教师树立了坚守教育事业的榜样。全区一线教师要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不断提升教研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在洪江一中高三年级组,伍罕鸣看望慰问了正在备课的老师,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伍罕鸣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也是高三学子实现青春梦想的重要渠道,希望高中教师认真研究新高考改革,科学调整复习计划,加强心理疏导,陪伴好每一位考生,确保2022年高考取得好成绩。


                                                                                ▲伍罕鸣看望慰问中山路小学教师梁宏健

在中山路小学和岩门中心小学,伍罕鸣走访慰问在职优秀教师梁宏健、曹喜梅,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培养更多的优秀学子。伍罕鸣指出,我区许多优秀教师扎根基层,辛勤耕耘,数十年坚守岗位,爱护学生,感谢他们的辛勤奉献。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加强对教师队伍的关怀,提升教师职业归属感和荣誉感,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胡东声一行首先来到区职(二)中走访慰问。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要坚持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好洪江工业、文旅资源,加强社会实践教学,坚持产教融合,强化校企合作,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洪江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支撑。


                                                                                  ▲胡东声看望慰问幸福路退休教师俞大忠

在幸福路小学退休教师俞大忠家中,胡东声与老人家亲切交谈,了解他的生活、身体情况,并为老人送上祝福,感谢他为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希望老人家在保重身体的同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教育事业,多为教育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洪江教育再创佳绩。

在东方红小学,胡东声指出,近年来,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发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优良传统,付出青春汗水,让洪江人找到了自信和方向,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同时,要继续奋斗拼搏,树立良好师德师风,不断提高自身的专业修养,静心教书、潜心育人,共同推动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