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管委领导 > 领导活动

伍罕鸣:努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 奋力谱写新时代洪江乡村振兴新篇章

来源:怀化市洪江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10-11 14:30 【字体:

10月9日,全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迎接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地督查调度会议召开,区工委书记伍罕鸣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努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奋力谱写新时代洪江乡村振兴新篇章区工委副书记、区管委主任胡东声,区领导杨世勋、汤鲜、李怀、金波参加。


伍罕鸣指出,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树立争先创优意识,把中央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工作、全市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实地督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大检查等作为当前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以实际行动推动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伍罕鸣强调,要掌握标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文件精神和年度目标责任书要求,围绕“两不愁三保障”、饮水安全、脱贫地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完善等方面,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为乡村振兴全面开展奠定坚实基础;要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四个责任”,强化责任担当,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找准问题。聚焦工作落实是否到位,重点排查落实监测帮扶机制、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稳岗就业、特色产业发展、财政衔接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和脱贫攻坚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等方面情况,破解制约乡村振兴的瓶颈难点,补齐短板弱项。

伍罕鸣强调,要清零销号。紧扣时间节点,掌握方式方法,摸清底数,制定可行措施,快速高效解决问题、化解难题,抓好问题排查整改“回头看”,全面清零销号各类问题;要展示形象。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树立良好精神面貌,全面展现洪江乡村振兴美好形象;要精准应对。规范建好工作台账,扎扎实实、严谨仔细做好迎检工作;要严肃纪律。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增强监督实效,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胡东声要求,要提高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履行好乡村振兴使命;突出重点,以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实抓好当前工作;强化保障,以坚强的政治保障凝聚强大工作合力。